2017/09
<<  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 21 22 23 24 25 26 27 28 29 30  >>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
三行情書——愛ってなんだ? (不定期更新中)

◆關于三行情書◆

「三行ラブレター·三行情書」 它是日本漢字協會為推广漢字教育而發起的一項詩歌体裁 往往以某事物為主題 要求作者在60字以内排列成三句(三行) 用詩歌形式表現出来

短短三行,却能讓人為之一震......


全国から寄せられた
从全国寄来的

大事な人への想いを
把對重要的人的想念

三行で綴ったラブレター
写成三行的情書

==========
兵庫県 男性 15歲

你的惡作劇
君のしかけたイタズラに

我是故意上当
僕はねざとひっかかるんだ

因為我想看到你的笑容
だって君の笑颜がみたいから

--------
京都府 女性 25歲


「加油!」在背后給我鼓勵的
「がんばれ!」と背中を押したのも

「不必那麼拼命」緊緊抱住我的
「がんばらなくていい」と抱きしめてくれたのも

都是你
あなたでした

--------
熊本県 男性 21歲


跟着我
俺に ついてこい

不喜歡嗎?
いやか?

不喜歡的話 我来跟着你
いやたら俺がついて行く

--------
東京都 男性 53歲


要是在天国看到我
もし天国で僕を見つけても

請你也假装不知道
どうか知らんぷりでいて欲しい

因為下次我還想由我来求婚
今度も僕からプ口ポーズしたいから

--------
大阪府 女性 15歲


對着考試前緊張的我
試合前で緊張している私に

你説的那句「加油」
「がんばって」とあなたが一言

又讓心跳多出一分
别のドキドキ加わりました

--------
愛知県 男性 31歲


手机里依然留着
携帶 見れば今も残っている

「喜歡你」
「好きです」

那句未曾送出的信息
たった一言の未送信メール

--------
東京都 女性 18歲


電話里吵了架
電話でケンカした

即使如此却還想見你
それでも会いたい

正因如此才想見你
それだから会いたい

--------
広島県 男性 37歲


凝視掌心短短的生命線
手のひらの短い生命線をじっと見て

自言自語着「是否真有命运」
「運命って本当にあるのかな」と独り言

妻子沉默着拿笔将它延續到手腕
妻は默って油性ぺンで手首もで生命線を伸ばしてくれた

--------
妻啊
妻よ

雖然開不了口説愛
愛してるなんて言えないけど

但不準比我先死
俺より先に死んでくれるな

--------
短信來了 你問我在干什麼
メ—ルが來に 今何してるの?って

“在發呆”我這樣回到
ぼ—っとしてるって返した

“在等你的短信”這樣的話發不出去啦
君のメ—ル待ってたなんて送れへんよ

--------
真相連對你也未曾提起過
本当の事はあなたにも言った事がないの

笨手笨腳的你竟然為了我而哭泣
不器用なあなたが私の為に泣いた事

那就是我嫁給你的理由
それがお嫁さんになった理由

--------
收到你的消息
君からメ—ルが届いた

問我還好麼…
「元气?」つて…

就是此刻,我精神一振
たった今、元气になった!

--------
奶奶啊 生日快樂
ぱあさんや、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

女性的美是和蠟燭的根數成正比的
女性はろうそくの数ごとに

這是真的
美を重ねる、というのは本当だね

--------
想把和你長得很像的兒子
あなたの顏に そっくりな息子を

培育出你一樣的性格
性格も そっくりに育てたい

這樣又會多一個人和我一樣幸運……
そしたら私みたいな幸せ者がもうひとり出來るかな…

--------
當我在抱怨“京都與神戶的遠距離戀愛”時
「京都と神戶で遠距離恋愛なの」と私がぼやくと

奶奶微笑著說“二十年前我就開始遠距離戀愛”
「私なんて二十年も前から」とばあばが微笑んだ

天國的爺爺,你聽到了嗎?
天国のじいじ、聞こえましたか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Secret
(非公開コメント受付中)

ありがとう!!
好きな話はいつも来てもらいましょ~*^-^*
でも,あなたのリンクは問題があるようです.(O口O).

有几个写的很感人啊 都是能流露出真情的!



现在BO玩的很转的嘛 日本人也来看拉 哈哈

是啊是啊 感覺被治癒了><
有些日本人是來畱言的但有些是來做廣告的...所以踫到這種就會刪掉哦

只有三行文字卻能表達最真誠的感情~~~
很喜歡CTKT里甜甜部分·~~

有些感情,
就是这么隐藏在字里行间的吧...

亲爱的,
如果幸福就请展开笑颜吧,
为了你们的笑颜我可以不顾一切。

忽然想到的,
算是情书么?
忽然很想两孩子...

哎~我覺得寫的很好啊
三行情書就是要把一瞬間的感受紀錄下來才最真實吧~
謝謝親^_^

*All archives* |  *Admin*

かめ の時計
My Dream Boy KAZUYA
网页特效--不断变换各种颜色的文本
KAT-TUN íoadīnɡ...
小王紙♥番組情報
♪COUNT'DOWN
ジャニーズ燒錢情報
随便逛々
ぃろ ぃろ
逝去了
路過哦~
★俺だ☆

Kazujin

Author:Kazujin
QQ: 312968484
E-mail: jinandkame_526@hotmail.com


☆歡迎善意的鏈接☆

泡菜過敏!!
BO純屬個人興趣 如有雷者 請自動屏蔽
本BO禁止點名 一切點名均54


◆成份: AKF 小k媽

◆大本命: K
◆副命: A

◆小兒:芋頭 71

◆團: KT
◆副團:山風

◆DJ: 番茄 大頭

◆對66和P有着特殊的感情...囧

◆對全J有愛 日語苦練中....
止今畱守 從無爬牆記録

◆對動漫有愛 對一切PL事物有愛


◆最近要做的事:
存钱中……
重頭開始補檔


◆腐女一枚
◆雙子座A型生物
◆破殼日:光榮擠入了80年代
◆對帽子和香水有愛
MARIO控 熊猫控- -
◆脾氣温順
偶爾抽个小風…
◆寶物:小k 媽媽 朋友
◆以存錢為樂
◆對感興趣的東西會認真對待
無感的事情一概54


◎ '89,'05 KAZUJIN 版權所有 ◎

話よ~皆さん

BGM≧﹏≦
